close

2015.2.25 

今天依然早八,體育課

跟福格一起前往,第一週老師也沒刁難我們,操場兩圈點名便放我們走,

今天是唯一一天跟萊恩課表不同的日子,因此我的眼睛總捨不得離開他

萊恩穿了跟我一樣的衣服 果然有默契啊~

不過萊恩身邊有高中同學的陪伴,我就不打擾他啦~

 

 

在操場散步時

弗格說:看你們這樣,我覺得頗心寒的,每天都黏在一起不會膩嗎

(弗格是唯一知道我跟萊恩的事的人)

我淡淡的嘆了口氣:這是我目前唯一能做的

(我已經形成依賴很難戒掉他了啊.....)

 

 

沒有萊恩的核心課,充滿著生面孔

老師的字正腔圓令人印象深刻,這門課有許多知名的專家來演講,希望能有很多收穫嘍~

然而大學總是要分組的,陌生卻又熟悉的學姐們還是去尋找外系的同學呢...

 

 

中午跟弗格啃著餅乾,珍惜著這星期難得的午睡時間,下星期可就沒辦法過得那麼輕鬆了呢!

 

 

下午跟弗格一起出門

一回頭,萊恩正匆匆忙忙的跑下樓,

說著 你們幹嘛不等我

我笑而不答 只與萊恩、弗格一起前往教室

服務學習 跟萊恩約好的一門課,希望能夠一起去帶小學生~

看到異國美食的教案 我們就毫不猶豫的簽下去啦~

其實 不管是甚麼教案 只要能跟萊恩在一起就好了

 

 

台灣電影 系上老師開的一門課

課堂一開始 他就以電影聲音的有無來告訴我們

當無聲時 畫面看起來像戰爭片

有聲音時 以弦樂演奏的主題曲將戰爭的畫面變成了文藝愛情片

弦樂與槍砲聲互相輝映對比

當弦樂拉到最高點,主角正扛著同袍

這時,一個砲彈落下,休止符的進入,表達了一切

老師幽默的說:電影裡常常好事沒好報。

弦樂的畫外音與槍砲的畫內音使得電影的劇情更有起伏

 

接著 老師提出色彩所代表的情感 

冷暖色調 明暗對比這些表達出來的情緒都不同

 

而拍攝的手法 鏡位也都是構成電影的元素

老師也提出 到底甚麼算是台灣電影?

導演? 演員? 工作人員? 拍攝地點? 故事? 資金?

這值得我們好好的去思索

 

 

紮實的兩小時過去後 跟萊恩一同走去對面吃飯

恰巧遇見也在那打工的CO2 (之後被他在群組裡嘖嘖了)

每次跟萊恩在一起總能聽到他對人生的看法

我總傻楞楞的看著他的雙眼 裡頭映出的光輝令我著迷....

 

 

飯後 陪著萊恩購物 然而他總愛猶豫不決

泡麵 巧克力 餅乾 口香糖

他念念有詞 比較著價錢 口味

有時也會轉過頭問我意見

 

萊恩總愛說 他自己一個人買東西都會在內心對話很久 有人可以討論好多了

我想 我會再能狗陪萊恩的每天跟他討論吧...

 

 

之後 拉著萊恩去校園散步

他述說著家人的情況 發洩著他對人生的無奈

我在一旁聽得實在揪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氐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