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黑面馬路的環環相扣

認真

接下來的 可能不會多悅耳

也只是我自己主觀的想法

------我是可愛的分隔線耶~-----

聽著朋友實習的經驗分享

也才知道著茄萣溼地的種種

有溼地就真的沒有明天了嗎

從小 就愛接觸大自然

知道 這路開下去 家就會破碎

 

各種機制 評比都顯示著

茄萣溼地 是明星國家級的溼地

可是 我不懂 為什麼要這一條路

切過這大地

人們恣意撕烈的大地還不夠多嗎

發展與環保總是難以平衡

理想與現實也迫於無奈

或許 還是為了一個 錢途

 

我生活得不必擔心下餐著落

說實在的 我不是生活在當地的人

並不能清楚 開發派的反對點

並不能清楚多了條幾百公尺的路對於居民的影響

不知道 居民盼了好幾年的路

是...他們回家的路嗎

 

但 這不也是黑面琵鷺回家的路嗎?

我不知道 什麼時候

人們才能與自然共存著

剝削

什麼時候才會懂得停止與尊重

 

但其實

也就僅止於此的發洩

還有什麼是我能做的?

有什麼 是我能替不會說話的黑面琵鷺們

多作一點的

多改變一些的?

 

#L

妳去東部了阿

會記得 我請妳幫我的嗎

其實也就想 透過妳的眼

去觀賞一片風景

 

今天跟營隊夥伴吃著早午餐

透過窗櫺 想著 現在的妳

在做什麼呢?

慕谷慕魚 一定很漂亮吧

 

拼了命 問出妳什麼時候出發

其實 也只是想在妳遊玩的這幾天

算準了時間 好好的消失

四處玩 一定會累吧

我知道 妳懶懶得 不想開手機回訊息

也知道 妳不好意思 不讀不回一些人

應該是開著手機 看著無數的訊息跳出

煩惱著不知道該先回覆誰

 

我就別徒增妳的困擾吧

畢竟 妳知道 也肯定著

我一直都在 不會因為妳的無聲而離去

就只是安靜著 等妳

可能等著 妳的一句

ㄟ 花蓮很漂亮 今天玩了泛舟 

 

很簡單的 但只要是妳主動傳的就夠了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茄萣溼地 黑面琵鷺 環評
    全站熱搜

    氐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